請誠實作答!連假去過「11個熱點者」 今起自主管理14天!

分享:

請誠實作答!連假去過「11個熱點者」 今起自主管理14天!

2020/04/06 12:40:27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6日)上午特地加開記者會,表示民眾若在連假期間曾到人潮擁擠的地方活動,請自主健康管理14天,避免出入公共場所,外出時務必配戴口罩,儘可能在家上班。如有身體不適請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就醫時也務必告知旅遊史。

教育部也發出緊急通知,要求各級學校蒐集師生在清明假期間曾經到過的地點、參與聚會或其他集會的紀錄,以便日後可能有需要進行流行病學調查所用,同時也要求各學校加強校園消毒。部分學校也已經發布,如果有出去玩、「請先讓孩子在家休息一週(7天)再上學」,不過有家長擔心,這樣的調查方法,可能會有人「不誠實」。

某國小清明連假旅遊史調查表(照片來源:網路)

富邦金控昨天(5日)起調查員工假期去向,曾到過指揮中心要求疏散的11個景區者,從今天起到4月17日都改為居家辦公;新光金控、國泰金控也跟進,連假期間前往11處熱門景點的員工,啟動居家辦公兩個星期,其他正常上班員工將全程戴口罩和量體溫;第一金控也要求去過11處景點的員工須自主健康管理,配合早晚量體溫、全程戴口罩及中午吃飯時要分開;中信金控則要求員工上班時全程戴口罩。

繼金融機構後,科技大廠鴻海今天也宣佈,假期間曾到過11個景區的員工,今起在家工作兩星期;台灣第二大電訊商「台灣大哥大」也表示,經評估後決定要求清明假期曾去過11處景點的員工在家工作、以及進行自主健康管理。

至於下一波「五一連假」是否會為防疫而取消?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會視疫情變化而調整,至於政府下令保持社交距離而導致旅遊業、餐飲業生意下滑,陳時中也表達歉意,他說「這是不得已,若增加群聚感染的風險,對未來社會的代價就更大,政府已有對業者的紓困,各單位陸續都會有安排,都會依序公佈。」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