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麥黑白說!黃智賢指「台已社區感染」遭傳訊 林珍羽稱買口罩未中籤也冏了

分享:

話麥黑白說!黃智賢指「台已社區感染」遭傳訊 林珍羽稱買口罩未中籤也冏了

2020/04/06 17:05:10文/

新冠病毒(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逐漸升溫,資深媒體人黃智賢日前在臉書質疑,衛福部長陳時中防疫處置不當,隱匿台灣已經發生社區感染的事實。5日,黃智賢再度發文,表示自己因為這篇貼文,遭人檢舉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受到警方傳訊。黃直批,「在台灣,是不是只有台獨才有自由?」

黃智賢在今年3月初發布臉書貼文,表示鑽石公主號郵輪在台北撒下萬千病毒,但台灣直到2月7日才提醒民眾注意,這段時間陳時中在做什麼?「你是忙著隱匿疫情?還是裝瘋賣傻?台灣的社區感染,是不是因為你裝睡?」不料,此篇貼文遭人檢舉,疑似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散播有關疫情的謠言或不實訊息。

黃智賢怒批,「直到3月6日之前,台灣已經有3起不明來源的本土感染病例」,社區感染的事實擺在眼前,政府卻不准人民寫「社區感染」4個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是為了防疫,不是讓執政者用來逼迫人民閉嘴。黃智賢甚至在臉書大罵,「口口聲聲人權自由,但在台灣,是不是只有台獨才有自由 ?早說嘛 !辣雞(垃圾)。」

對此,警方表示,本案為民眾向林口警局檢舉案件,分局經報請新北地檢署指揮偵辦,完成相關調查與筆錄製作後,便函請偵辦,整個過程均依法行政。

無獨有偶,台北市府祕書處媒體事務組祕書林珍羽,日前也因為在同事文章下留言抱怨「預購口罩2次都沒抽到」,遭到網友出征檢舉,挨批造謠。林珍羽6日一早親自到派出所備案說明,並PO臉書向大眾道歉。林珍羽表示,他日前預購口罩之後,未收到簡訊通知,因此在未充分查詢之下,誤認為是沒有中籤,她對留言造成誤會深感抱歉,未來會更謹言慎行。林珍羽也強調,爭議留言僅代表個人立場,目前她並未擔任任何發言人職務,並且也在6日上午7時9分,到台北市建國派出所說明留言事件緣由及過程,並完成相關備案事宜,「若造謠疑慮,本人願依法辦理,接受裁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