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進入第2階段連署 王淺秋北上提訴願控「博歹筊」

分享:

罷韓進入第2階段連署 王淺秋北上提訴願控「博歹筊」

2020/04/08 14:06:46文/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昨(7)高雄市選舉委員會昨通過罷韓第二階段連署。為避免被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委託高雄市前新聞局長王淺秋和律師葉慶元今日上午到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出訴訟,指控第一階段的罷免提議連署偷跑,因此應暫時停止違法亂紀的罷免行動。王淺秋當場怒噴,表示罷韓如同「博歹筊」,抨擊罷韓團體不給韓國瑜努力一年的機會。

王淺秋表示,在情方面,韓本人與韓市府團隊仍在市府崗位上努力,在大家努力的時候、在不滿1年的時候,反對團體卻不斷扯後退、不斷用攻擊和謾罵找麻煩不希望高雄好,「難道選舉都結束了,就不能讓市府團隊好好做事嗎?」

在理的方面,目前防疫工作如火如荼進行中,這時搞個罷免投票,是不是又要擔心群聚感染的問題,尤其這還得從人民納稅錢中掏出1.1億元,要高雄市民買單,來從事這些政治人物個人利益的政治行為,來政治鬥爭一位努力工作的市長跟市府團隊「尤其高雄市府第一年所執行的預算,還在執行陳菊時期的預算,到今年開始才要真正執行韓市府預算的時候,卻開始了很多鬥爭、口水和謾罵。」

最後從法律部分分析,公民團體長期為政治利益,像是「賭輸了就來翻桌子」,認為罷韓團體恐怕是「博歹筊」;選罷法75條已經明訂,就任未滿1年以前不得罷免,人家都沒辦法好好工作,就違法亂紀在先,而中選會主委如果又是政黨特別派任,是不是有其個人政治目的,沒有辦法依法行政,所以他們才希望由法院來做公平公正的判決。

葉慶元主張,根據《選罷法》第75條第一項但書規定,在就職1年內不得罷免。從去年7月開始蒐集罷免提議書,明顯違法;另外,罷韓第一階段2萬9000多份罷免提議書中,有7000多份明顯在簽署提議書上,日期就不到1年,所有高雄市選委會當初特別問過中選會,是不是應該屬於無效件,但中選會卻違法認定應該納入考量,但這倒底是正確、是錯誤,不該由行政機關(指中選會)說了算,而該由法院來做最後定奪。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