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今解封 數萬人奔逃各省 但逾4百國人仍需「包機回台」

分享:

武漢今解封 數萬人奔逃各省 但逾4百國人仍需「包機回台」

2020/04/08 15:56:19文/

4月8日凌晨0點,長江兩岸亮燈,封城76天的新冠病毒肺炎重災區「武漢」解封,回復九省通衢。

央視新聞報導,今天會有276列旅客列車從武漢地區各站開往上海、深圳、成都、福州、南寧等地,火車票幾乎銷售一空,估計約有5萬5千人離開武漢,其中前往珠三角的旅客就占了約4成。

武漢交通警察也預測,該地高速公路將出現出城車輛高峰,預計達到180萬輛。但旅客不論搭高鐵、火車、飛機與長途客運,都必須持健康碼「綠碼」經測量體溫、身分核驗後才可離開武漢。據估計,武漢解封後2天內將有約10萬人離開。

有民眾受訪表示:「要趁現在趕緊走,不知道明天會不會又有別的政策,最近又有人感染,因此大家急著出去,怕到時候又要封了」。


民眾穿著全身防護排隊搭車離開武漢。(照片來源:網路)

儘管武漢解封,但境內仍不斷出現病例,外界推估武漢仍有數萬名具有傳染性的無症狀感染者,成為隱憂。

目前仍有4百多名台灣民眾滯留武漢,雖然可以憑健康證明離開武漢,但因被台灣政府註記,必須搭乘包機才能回台,所以暫時仍無法回到台灣。陸委會昨天(7日)表示,為確保滯武漢的國人能夠健康平安返國,也顧及國內整體防疫需要,政府仍將秉持「弱勢優先、防疫優先、及充分準備量力而為」的三原則,武漢解封後如何接返滯留同胞事宜,尚待雙方溝通。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