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芭黎染疫台商2個多月未出院    酒店、舞廳即日起暫停營業  

分享:

金芭黎染疫台商2個多月未出院    酒店、舞廳即日起暫停營業  

2020/04/10 11:11:07文/

我國第3例新冠確診案例、50多歲的「金芭黎台商」,因隱匿行蹤趴趴走去跳舞,不但成為首例被開罰30萬元的對象,也因為他從1月24日就住進負壓隔離病房,但至今卻一直無法出院,而成為住院最長的案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這名台商的採檢過程「時陰時陽」,曾2次採檢陰性,但第3次採檢又呈陽性,後續採檢後又變陰性。最近一次採檢,痰液中仍有病毒,雖呈現弱陽性,但無法確保不具傳染力,因此仍依三採陰標準才能解除隔離。

張上淳說,「很少病毒能在呼吸道存活這麼長的時間」,綜觀其他病毒,如流感病毒,在小孩子呼吸道可能會存活較久,但最長2周左右能夠清除,新冠病毒不僅超過2周,甚至能長達2個多月,「目前沒有答案可以解釋此現象」。

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9日也宣布酒店、舞廳即日起暫停營業,地方政府都表贊成,業界雖感到錯愕,也只能乖乖配合。但有酒店業者指出,喝酒尋歡的需求仍在,現在反而擔心酒店小姐、公關轉往KTV當傳播妹,屆時成為新的防疫破口,後果更不堪設想。


(圖片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