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整理:有「這些症狀」快就醫  可能是新冠肺炎!

分享:

CNN整理:有「這些症狀」快就醫  可能是新冠肺炎!

2020/04/12 00:00:00文/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由於症狀百變詭譎,大部分又與一般感冒很類似,讓一般民眾難以捉摸,不知道自己是否染病。美國媒體CNN整理出新冠肺炎「10大症狀」,可能在染上新冠肺炎後的第2天到14天內,會陸續出現。而其中以「呼吸短促」,是屬於後期症狀之一,只要出現該症狀,代表病情已經非常嚴重,必須立刻就醫。

CNN整理出新冠肺炎10大症狀,分別為:
1.    呼吸短促
2.    發燒
3.    乾咳
4.    畏寒及全身疼痛
5.    消化道系統出現問題
6.    結膜炎
7.    失去嗅覺和味覺
8.    異常疲勞
9.    頭痛喉嚨痛及鼻塞
10.  突發性知覺混亂

報導中提到,「呼吸短促」並非新冠肺炎患者的初期症狀,所以當該症狀出現時,代表胸腔已出現劇烈緊縮,一旦感覺無法靠深呼吸來增加自己肺部空氣時,就必須立刻就醫,以免危及生命。

另外,CNN自家主播克里斯(Chris Cuomo)也提到,他的核心體溫約是36.4度,比平均值37度還要低,所以就算他量到的體溫只有37.2度,「對大部分人來說沒問題,但對我來說,已經算發燒了。」而根據中國大陸、南韓等國家研究,大約1%到3%的新冠肺炎患者,會出現結膜炎症狀,也就是透過揉眼睛等方式去接觸感染;而當出現此症狀時,還要同時觀察,是否還有其他症狀。


(圖/翻攝自網路)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