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新冠肺炎疫苗研發  國衛院「最快4月底有成果」

分享:

好消息!新冠肺炎疫苗研發  國衛院「最快4月底有成果」

2020/04/11 00:00:00文/

國內新冠肺炎疫苗研發傳出好消息,國衛院院長梁賡義證實,疫苗經小鼠實驗已成功產生抗體,看似狀況「很不錯」,但實際有多少保護力仍待確認,最快4月底就能看出初步成果。

為了對抗新冠肺炎,國家衛生研究院2月初宣布啟動「防疫開發計畫」,展開疫苗、藥物、快篩試劑等3類研究,不僅在19天內完成準新藥「瑞德西韋」公克級高純度合成,日前更宣布做出15分鐘快篩試劑雛形,有機會在數月內開始量產,而在疫苗研發部分也傳出好消息。

根據國衛院研究進度,目前投入的4種疫苗研究中,以胜肽疫苗進度最快。胜肽疫苗是一種蛋白質疫苗,只要合成出來、添加佐劑就能施打,促進免疫反應,由於台灣握有胜肽疫苗合成技術,可望加速疫苗研發。

國衛院院長梁賡義指出,研究團隊在最新的小鼠實驗中發現,接種疫苗的小鼠體內會產生抗體,而且產生出來的抗體看起來「很不錯」,但實際面臨病毒攻擊時,究竟能有多少保護力,仍有待進一步檢驗,最快4月底會有初步結果,也希望在年底前能進入臨床試驗。


(圖片來源:中央社)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