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不想撐了?!  超過6成的屋主願降價求售|品觀點

分享:

觀點 不想撐了?!  超過6成的屋主願降價求售|品觀點

2020/04/13 10:48:04文/

新冠肺炎疫情燒不停,根據房仲統計,近三個月全台網路降價物件達3,482件,較去年同期大增六成,其中六都降價一成以上、大降價物件共653件,桃園市逾百件最多,台中99件居次,高雄84件第三。

屋比房屋總監陳傑鳴表示,受疫情衝擊,觀光、零售市場急凍,房市買氣也出現觀望狀態,使得近期屋主心態轉弱,不少屋主想落袋為安,調降開價因此明顯增加。以調漲、調降占比來看,去年第1季,調漲價格物件,調降價格物件各約2,100多件,占比五五波,但今年調降價格占比達65%,調漲僅35%,屋主對房價信心明顯轉弱。

陳傑鳴分析,近年全台房市北溫南熱,除了雙北,其他都會區房市都相當熱絡,房價也紛紛創下歷史新高。但中南部近年推案量快速攀升,賣壓漸升,肺炎疫情爆發後,屋主明顯從一路看漲,轉為少賺先出場心態。

陳傑鳴表示,目前來看,雙北屋主心態較穩,主要是雙北近來年房價雖上漲,仍未回到先前高點,北市仍有一成左右落差,市場普遍認為疫情若能在短期結束,房市將會有一波反彈,除非資金迫切需求,屋主多不願大幅降價。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