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販賣機挨批 柯文哲被網友狠酸關鍵其實在....

分享:

口罩販賣機挨批 柯文哲被網友狠酸關鍵其實在....

2020/04/13 13:39:00文/

【觀點】
結合新科技抗疫,台北市推出口罩自動販賣機系統,希望減緩藥劑師們分裝口罩壓力。但是販賣機開賣首日,吸引眾多民眾排隊,似乎沒有解決柯文哲所說的「排隊買口罩」的問題,也讓柯文哲受到各界狠酸。其實若僅以開賣首日狀況,評斷口罩販賣機政策優劣,未免太過草率,畢竟若民眾熟悉付款方式,販賣機的新鮮感,確實可以更讓民眾更有效率購買口罩,也可望緩解藥局壓力。
只是柯文哲仍逃不過被狠酸的命運,原因其實就是因為柯文哲的嘴。自新冠病毒疫情爆發以來,柯文哲時常大酸中央防疫政策,還嘲諷防疫要「順時中」,不論其評論有無憑據,都已經因為嘲諷的語句令別人難堪。同時,柯文哲還洩露武漢台商隔離地點、民眾黨提議換掉陳時中,種種事情的堆疊,讓網友認為柯文哲在扯後腿。相反的,雖然時常遭柯文哲狠酸,但陳時中在口罩販賣機啟用記者會上,除了北市府用科技解決問題,也大方謝謝柯與北市府努力,原來關鍵不在柯、陳兩人的智商,關鍵是嘴巴。


台北市長柯文哲和衛福部長陳時中,11日同台出席口罩自動販賣機啟用記者會。柯文哲強調當初會想研發口罩販賣機的動機,就是因為受不了看到大家花時間排隊買口罩。不過,口罩販賣機開賣首日,吸引大批民眾排隊等待購買,還有民眾早上6點半就來排隊。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就在臉書質疑,口罩販賣機根本沒解決排隊問題。

台北市實名制口罩自動販賣系統11日正式上路,將試辦一個月以進行壓力測試,未來有望在北市12個行政區布點販售。實名制口罩販賣機平日開放時間為早上8點半到18點半,例假日則是早上8點半至中午12點。民眾可以使用Apple Pay、Google Pay、Line Pay、街口支付4種行動支付,或使用悠遊卡、icash購買,但不接受一卡通及現金支付。

柯文哲提到,口罩是防疫作戰相當重要的戰略物資,一定要用配給制,但大家花時間排隊買口罩是相當沒有效率的事情,所以他才會請衛生局、資訊局和區公所,投入實名制口罩自動販賣機的研發。柯文哲指出,這就是地方政府和中央合作最佳的案例,能共同解決老百姓民生上的問題。

柯文哲雖盼望口罩販賣機緩解排隊問題,但在開賣首日就吸引眾多民眾排隊,現場大排長龍,更有民眾早上6點多就到現場排隊。對此,簡舒培在臉書表示,柯文哲想透過口罩機解決他看不慣的排隊買口罩問題,但看來排隊的民眾給了答案,「柯臉熱熱的」;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則公開批評,口罩販賣機根本沒有解決排隊問題。也有網友大酸,現在藥局的口罩好買多了,這都要感謝柯文哲推行口罩販賣機,讓柯粉跑到販賣機排隊,分流藥局排隊人潮。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