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難見真情!台10萬口罩馳援 美丹佛參議員感動「哭了」!

分享:

患難見真情!台10萬口罩馳援 美丹佛參議員感動「哭了」!

2020/04/13 16:36:43文/

台灣捐贈的10萬片口罩10日已抵達美國科羅拉多州丹佛市,共和黨籍友台參議員賈德納(Cory Gardner)接受當地電視台訪問時表示「收到台灣口罩感動到哭了」。

台灣捐贈美國的200萬片口罩已陸續運抵美國,丹佛當地媒體CBS Channel 4報導,一箱箱印著台美國旗、總計10萬片捐給科羅拉多州的口罩已在10日抵達丹佛市。

參議員賈德納說「沒想過(新冠肺炎疫情)會變成全球大流行,而我們還需要仰賴其他盟國。說老實話,當知道我們可以拿到(一些口罩)時,多虧台灣的慷慨,200萬片口罩,其中很大一部分會運往科羅拉多州,我哭了,因為想到許多人面對的不安,我已經好幾天無法成眠。」

蔡英文總統4月1日宣布將捐贈疫情嚴重國家1000萬個口罩,其中捐贈美國200萬片。美國聯邦政府將獲得100萬片口罩,其餘100萬片分配給各州政府,科羅拉多州共獲得10萬片口罩,相當於十分之一。

科羅拉多州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賈德納一向與台灣友好,2019年7月20日,蔡英文總統「自由民主永續之旅」過境美國丹佛,就是由賈德納接待,當時兩人還一起騎馬體驗美國西部風情。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