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運輸業紓困振興整理包 // 不管大車、小車 都有補助喔!  

分享:

汽車運輸業紓困振興整理包 // 不管大車、小車 都有補助喔!  

2020/04/15 12:31:11文/

新冠肺炎(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國內外經濟受到嚴重衝擊,許多行業的業者損失金額龐大,紛紛叫苦連天!行政院日前召開臨時院會,拍板紓困方案2.0,紓困方案加碼至1兆500億元,分別注入在經濟部、交通部、勞動部等實施的紓困措施上。

其中,在汽車運輸產業的紓困振興部分,交通部也投入40.9億元,除了業者之外,小黃司機大哥也可以申請喔,趕快來看看到底有哪些吧!

針對二波紓困,交通部公路總局提供計程車司機、遊覽車頭家及運將,每人每月提供1萬元補助,共補3個月。另外,包括公路客運業者、貨運業頭家、小客車租賃業,也提供融資利息補貼、短期人力培訓方案,還有油錢、汽燃費與牌照稅等多項的補貼。而且在疫情期間,只要符合辦理防疫用品購置等品項,也都可以得到相關補助。(補助內容如下圖,正確資訊依交通部公路總局公布為準)。


(圖片來源:交通部)

更多的補助方案,民眾都可以自行到 中華民國交通部公路總局 網站查詢,或利用免付費專線0800-231-035洽詢。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