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娘喂~原來辦公室「這4個地方」最容易傳播病毒啊…

分享:

啊娘喂~原來辦公室「這4個地方」最容易傳播病毒啊…

2020/04/15 14:31:08文/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許多公司開始陸續實施「居家上班」或「分批辦公」,但即使辦公室互相隔開,還是有可能在其他地方互相接觸,到底辦公室裡、哪些地方最有可能傳播病毒呢?

地雷一:洗手間
男廁用小便斗沒辦法蓋上蓋子,雖然研究顯示尿液中沒有帶病毒,使用小便斗還算安全,但有一些人會習慣把唾液、痰吐在小便斗裡,這個動作就有機會讓病毒噴濺到到衣服上,所以在上完廁所之後,專家建議還是可以用酒精、次氯酸水來消毒衣服,並確實把手洗乾淨。

地雷二:茶水間
不少人會在茶水間脫下口罩,喝水、喝茶或是放鬆一下,因此成為高危險地點,建議大家準備水壺,減少進出茶水間、使用公用飲水機的次數。

另外,飲水機的按鈕或是開關,也是許多人觸摸的位置,建議可以用衛生紙隔著,而不少人會忽略裝水的時候,讓「杯口碰到出水口」,也很有可能變成傳染來源,要小心避免。

地雷三:印表機/文件夾
因為病毒可以停留在紙張表面最少3小時,建議要減少使用紙張,在傳遞文件時,也建議要戴上口罩,觸碰紙張後,避免觸碰眼睛、鼻、口。

地雷四:冷氣口/抽風口
新加坡研究團隊發現,帶有病毒的飛沫可能在換氣的過程中,沉積在通風口等設備上,如果用中央空調的話,氣流量也比較強,因此黏着病毒的機會較大,建議要遠離抽風口的位置會較好。但如果是已配備淨化系統、過濾系統的空調或是冷氣,風險就會相對減低。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