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上班」好爽?!「10招」讓你更有效率~

分享:

「居家上班」好爽?!「10招」讓你更有效率~

2020/04/15 17:27:07文/

越來越多人因為新冠病毒疫情「居家上班」,但在家工作可能會面臨什麼問題?《品觀點》先幫您整理出10大重點,並找出解決之道,讓遠距工作能更得心應手。

1.明確建立工作時數
在家工作常見的第一個問題,就是工作和休息的界線模糊,常難以畫清。專家建議安排固定的起床、工作、睡眠時間非常重要,不然會嚴重造成生產力損失。

2.工作前的儀式
讓新的一天有好的開始,有些人可能是淋浴,有些人可能是喝咖啡或閱讀報紙,花一點點的時間讓自己平靜,然後進入工作模式。

3.換掉睡衣
很多人覺得在家上班的好處,就是可以蓬頭垢面、省去換衣服裝扮的麻煩。但換件衣服,可以幫你提醒大腦「該上班了」,即使只是換上一條瑜伽褲也可以。

4.在特定的區域工作
提高在家工作效率的關鍵,在於有專屬的工作空間。因此必須有一個特別創建的空間,使大腦與工作連結。

5.注意時間的利用
是否花太多時間回覆電子郵件?是否花太多時間做無謂的等待?如何確立任務優先順序?如果你意識到自己每天花3小時盯著社群媒體,那麼請開始調整自己的習慣。

6.別讓家事干擾你
在家工作並不意味你有更多時間做家事。把家事留在工作完成之後,畫分兩者的距離,才能同時提升做這兩件事的效率。

7.設置計時器
確定工作任務優先順序後,設定計時器,然後將精力集中在其中一項任務上,直到計時器響起。無論是以半小時或1小時為單位,設定計時器除了提升效率,也能讓你定時離開電腦伸展一下。

8.做有意義的休息
暫停工作對於提高生產效率非常重要,例如到附近公園散散步或打坐等,離開一會兒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會讓你精神煥發。

9.練習「單任務」處理
現代人習慣多工,一次同時處理很多事情,以為能提升工作效率,事實恰恰相反。當你一次專注於一項任務,大腦效能會更高,更有生產力。單任務處理是集中腦力和精神的最佳模式,但這對在家工作的人尤其困難,因為有太多讓你分心的事物。

10.工作完成後的整理
在每個工作日結束時,花一點時間清理,明天的你會感謝今天的你,為他保持一個整潔的空間。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