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演練?!//陳時中「不反對」 侯友宜「大家誤會了…」

分享:

封城演練?!//陳時中「不反對」 侯友宜「大家誤會了…」

2020/04/15 15:54:50文/

新北市府預計4月20日將兵棋推演「擴大管制」,包括封城、禁足等措施,以因應萬一爆發大規模社區感染,該如何維持城市低度運作。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要做最壞的打算,最好的準備」。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15日中午的例行記者會中,面對記者提問表示「不反對」。

陳時中表示,對於未來積極分作幾個期段,相關資料提供地方政府主管單位,不同時期有不同方案。他說「新北市的演練,是讓相關作為更完整,我們也不反對,且這樣的經驗可以提供其他縣市參考。」但陳時中也強調,目前中央相關指引已很完整。

而侯友宜被問到雙北市對於「兵棋推演」的做法不同調,還遭台北市長柯文哲打臉,他也表示「大家誤會了,這不叫封城兵推,這是一個擴大管制超前部署!」他強調,是模擬演練所有最壞的狀況,該如何採取擴大管制措施,讓民眾生活在不受到干擾的前提下,做好防疫工作「絕非馬上就要封城。」

而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贊同小規模實施演練,他表示,接下來桃園市也會做社區大樓型的防疫演練,協助他們不要被標籤化、協助他們的生活、以及如何做醫療的後送。桃園市政府也會發行社區防疫指南提供給各社區,希望能夠做微型的社區防疫演練。


(圖片來源:中央社)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