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確診」只能高興一下下!防「無症狀感染者」你要做好這4件事…

分享:

「0確診」只能高興一下下!防「無症狀感染者」你要做好這4件事…

2020/04/17 14:36:15文/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再次趨緩,繼14日出現久違的「0確診」後,僅隔1天、16日再度重回單日0確診。不過許多民眾仍擔心「無症狀感染者」的存在,林口長庚醫院兒童急診醫師吳昌騰直言,無症狀感染者真的難防!要對付這「奸巧」的病毒,只能確實做好4招防疫動作:「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不群聚」。

吳昌騰醫師表示「無症狀」就是指患者本人沒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覺,醫師做理學檢查和進行相關的輔助檢查也沒有發現任何異常情況;「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則是指沒有出現新冠病毒確診者相關臨床表現,如常見的發熱、咳嗽、無力、咽痛等可自我感知或可臨床識別的症狀與身體表現,但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者。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目前台灣新冠肺炎無症狀確診者有22人,佔確診總數的5.7%。而一般常見的無症狀感染者有2種情形:

1、病人經新冠病毒感染後的期間,均無任何可自我感知或可臨床識別的症狀與身體表現。
2、病人是處於潛伏期的「無症狀感染」狀態。(之後就出現了相關的臨床表現,並被診斷為新冠病毒感染患者)

【品觀點邀請您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