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禁令太超過?!密西根州千人包圍議會 嗆聲絕不遵守

分享:

居家禁令太超過?!密西根州千人包圍議會 嗆聲絕不遵守

2020/04/17 15:47:55文/

新冠病毒(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在美肆虐,為防堵疫情持續蔓延,美國各州紛紛祭出防疫措施。不過,美國密西根州竟然有數千名抗議者,因為不滿當局的隔離措施,開車上街圍堵州議會大廈,並癱瘓附近交通,要求州長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放寬限制命令。

抗議者在車上大放愛國歌曲、揮舞美國國旗與總統川普相關旗幟,大批抗議群眾開著車,堵住密西根州議會大廈。隨著新冠病毒疫情持續擴大,密西根州近日推出全美數一數二嚴苛的新版居家令,禁止所有的公眾、私人聚會,任何不被視為日常必需品的企業,也都被勒令關閉。

不少抗議人士說,這項禁令嚴重限制人民自由,違反憲法,實在「太超過」。更有人說,他們寧願死於肺炎,也不想看到小型企業被迫停業。根據外媒報導,這起抗議行動是由親共和黨的密西根保守派聯盟等團體發起,抗議場面混亂,不少人違反行動須知,有部分抗議者擠在州議會大廈的台階上,還有人沒戴口罩,甚至拿著突擊步槍。

對此,州長惠特默表示,她尊重人們的抗議權,不過看到抗議者冒著感染風險上街,還沒有做好防疫措施,讓她相當失望。


(圖擷取自網路)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