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榮列百大人物《時代》邀稿   林楚茵:終於爭取到「總統」稱謂

分享:

蔡英文榮列百大人物《時代》邀稿   林楚茵:終於爭取到「總統」稱謂

2020/04/17 15:38:54文/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台灣的防疫措施與成效引起各國關注,也讓「台灣」得以頻頻曝光,活躍於全球媒體中。《時代》網站在16日列出100位領導者,「驚見」台灣總統蔡英文名列其中之一!《時代》不僅刊出蔡英文的文章,還在標題稱呼蔡英文為台灣總統(President of Taiwan),並將蔡英文的照片放置於所有入選者的圖片正中央。

時代雜誌16日列出100位世界上最有影響力的人物,除了蔡英文之外,還有前蘇聯總統戈巴契夫(Mikhail Gorbachev)、達賴喇嘛、NBA球星柯瑞(Stephen Curry)等人入選。《時代》指出,蔡英文入選的原因,是因為「她介紹了她的國家限制病毒傳播採取的措施,並提議幫助其他國家在未來阻止疫情爆發」。

時代雜誌同時刊出蔡英文的文章,標題為「台灣總統:我國如何預防COVID-19的大爆發」。文中,蔡英文表示,台灣避免了疫情大規模的爆發,防疫的成功並非偶然,是政府、醫療人員、私營部門和整個社會的共同努力。蔡英文在文中也強調,全球危機考驗了國際社會結構,並威脅要使社會分裂,「我們必須拋開分歧,為人類的利益共同努力」,「我們的韌性源自於我們團結一致克服艱難障礙的信念,最重要的是,我希望台灣能和世界分享,人類共同克服挑戰的能力是無限的。Taiwan can help」。

對此榮耀,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也忍不住大讚蔡英文:全文冷靜沉著的逐一和國際觀眾分享台灣的防疫作法,以及台灣遭受不公平待遇,被排除在官方國際社群之外,仍然願意善盡國際責任,貢獻所長,與世界攜手合作的立場。林楚茵還引用蔡英文說過的「飽經苦難,堅忍不拔」,才能越挫越勇,讓我們的總統從過去在國際媒體上只能被「Leader of Taiwan(台灣領導人)」,終於爭取到現在「President of Taiwan(台灣總統)」的這個稱謂。


(圖/翻攝自 time.com)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