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台灣援助口罩卻只提「其他國家」 德國政府遭訐翻:可恥

分享:

收台灣援助口罩卻只提「其他國家」 德國政府遭訐翻:可恥

2020/04/17 15:40:08文/

台灣展開國際援助行動,分送千萬片醫療用口罩支援歐美疫情嚴重國家及友邦。不過,日前援助100萬片口罩給德國之後,德國政府發言人賽柏特(Steffen Seibert)被媒體問及此事時,竟然避談「台灣」一詞,引發許多德國網友不滿,直嗆「感到可恥」。

台灣捐助德國的100萬片口罩,日前運達法蘭克福機場,德國聯邦政府15日召開記者會,但政府發言人賽柏特並未說出「台灣」一詞,僅表示「感謝其他國家」的幫助。不僅如此,賽伯特也說,「美國總統川普日前的批評,是針對世界衛生組織(WHO)不是針對中國。」

賽伯特的發言引發廣大反彈,也讓不少德國議員、媒體感到相當尷尬。長期駐台的德國記者白德瀚就透過臉書批評,賽伯特的行為令人覺得可恥,也有德國網友表示,「一個簡單的謝謝原本就夠了,我感到可恥」、「這忽略的舉動真是噁心」、「德國是一個如此強大的國家,卻害怕中國」。

雖然德國聯邦政府的反饋令德國網友不滿,不過我外交部大方回應表示,捐贈口罩純粹是台灣做為國際社會成員的義務,並沒有政治前提,也不求感謝。也有台灣網友在PTT八卦版指出,這件就是當初台灣在311大地震時,捐款日本的翻版,「日本政府礙於『不可說』的壓力,所以第一時間不正面對台灣道謝,但以結果而言,反而促進台日友好至今。」網友認為,台灣捐贈的是免費又高品質的口罩,對德國人民有幫助,就算政府沒反應,人民也會有反應,「所以台灣外交部的應對是正確的。」


(圖片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