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臨時會不到半小時喊卡! 黃捷怒批:連防疫都要擺爛?

分享:

高雄市議會臨時會不到半小時喊卡! 黃捷怒批:連防疫都要擺爛?

2020/04/22 15:14:25文/

高雄市議會原定22日一早召開臨時會,卻因爆發敦睦艦隊官兵染疫事件,國民黨議員提出休會,並與民進黨議員爆發口角,最後在藍營人數優勢之下,通過會議結束,市長韓國瑜也因此未進行報告就離開。對此,市議員黃捷認為,國民黨團又拿防疫當藉口,不讓韓國瑜接受備詢,韓在六都防疫民調中墊底,不是沒有道理。

高雄市議會22日召開第3屆第3次臨時會,國民黨議員提出臨時動議休會,擬等到疫情穩定後,連同定期會一起召開。國民黨團總召曾俊傑認為,海軍敦睦艦隊確診官兵在高雄趴趴走,讓疫情升溫,因此建議不開臨時會,請首長直播,或者開記者會向市民說明。不過民進黨團則持反對意見,黨團總召韓賜村表示,臨時會是28個議員連署成功才召開的,市民都在等市府做紓困專案報告,若因為國民黨團幾句話就要草草結束,對市民如何交代?

經過藍綠議員一番攻防和角力之後,臨時會最終宣布取消,民進黨團則不滿提出抗議,甚至有眾多議員憤而離席。而韓國瑜則因此未進行報告,無奈轉頭離開。

對此,時代力量市議員黃捷怒批,國民黨團強行表決讓臨時會流會,韓國瑜連報告都還沒報告,就匆匆離開議會,「這款不負責任、死皮賴臉的市長,還要多可惡?」黃捷也說,紓困方案實施情況、防疫專線打不進去等等問題,市長是不願回應還是害怕回應?國民黨團以防疫為由,行護航韓國瑜之實,「有做事還怕市民知道嗎?韓國瑜在六都防疫民調中墊底也不是沒道理。」

韓國瑜在先前遠見雜誌所做的「六都首長防疫民調」中敬陪末座,防疫作為僅得到37.1%滿意度,令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大感意外,認為民調數據有失公允。鄭照新在臉書發文指出,「防疫善戰者無赫赫之功要的不是作秀,而是維持控制的成果,民調沒感覺正是因為維持了市民的日常生活,沒有特別變動所致」。鄭照新表示,高雄是最早進行一級開設、最早提倡大型防治中心、最早建議避免百人群聚的縣市,高雄市締造了3個月本土零感染成績,絕非偶然。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