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例「有抗體又確診」! 磐石艦今再增1個案「最早驗血5人之1」

分享:

全台首例「有抗體又確診」! 磐石艦今再增1個案「最早驗血5人之1」

2020/04/22 15:28:36文/

敦睦艦隊群聚感染,今天(22日)再新增1例確診,累計磐石艦共28名官兵染疫。

新增的案426為20多歲男性,磐石艦上的實習生,個案在「3月23日開始」(海上航行期間)出現發燒、咳嗽、味覺喪失情形,經服藥後症狀改善並恢復;4月18日至集中檢疫所隔離採檢,一採結果陰性,後續因出現鼻塞、嗅覺異常狀況,19日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並二次採檢,今日確診。

指揮中心表示,今天確診的個案,就是磐石艦上最早抽血驗抗體的五人之一,PCR一採陰、體內已有抗體,代表先前已有感染,沒想到時隔將近一個月,今日PCR二採陽性再確診。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一般來說,體內有抗體、應該不會再感染,「PCR」跟「抗體檢驗」同時呈現陽性確實少見,這也是目前國內第一例,會持續觀察其他2名抗體檢驗陽性的個案。

海軍群聚事件目前匡列接觸者共692人,其中446人居家隔離,246人自主健康管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國防部這兩天已經展現負責任的精神,這個案件相關調查還在持續中,呼籲大家多關懷、少責難,眼前最怕的是「自亂陣腳」。

陳時中說,目前台灣的防疫危機,包括國際上疫情持續發燒、以及磐石艦這波社區防線守不守得住,但灣已經連續10天沒有境內案例,居家檢疫人數最多時達到52000人,今天是9000多人,整體防疫措施、台灣算是好的,防備量能也足以應付突發狀況。

【品觀點邀請您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