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問要不要下台?譚德塞跳針「我很努力」 苦求川普再金援WHO|國際|品觀點新聞

分享:

被問要不要下台?譚德塞跳針「我很努力」 苦求川普再金援WHO|國際|品觀點新聞

2020/04/23 15:57:18文/

美國因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失控,總統川普怪罪於世界衛生組織(WHO)太偏坦中國大陸,才讓世界各國錯失防疫良機,並且指示行政部門停止贊助WHO。對此,WHO秘書長譚德塞在22日在記者會上回應,WHO已經在適當時間點上宣布新冠病毒為「大流行」,各國都有時間反應,並且懇求美國,重新考慮停止金援的決定。

譚德塞在記者會上被問到,假設時光到流是否會提早宣布疫情大流行?他回應表示,當初WHO宣布新冠病毒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時,中國大陸境外病例還不到100例;宣布「全球緊急狀態時」,中國大陸境外也還尚未出現死亡人數。譚德塞強調,宣布「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需要依據專家意見,WHO已經在適當時間作出合適動作,讓世界各國有時間做出反應。

有記者提問,川普停止金援WHO,譚德塞是否考慮下台為此負責?譚德塞回應表示,美國資金對於WHO很重要,WHO也很感謝美國,希望川普能重新考慮停止金援的決定。譚接著不斷宣稱,自己在這3年的工作中不分晝夜努力,現在他只想「 saving lives (拯救生命)」。

美國不只修理WHO,也把砲口指向中國大陸。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在22日的國務院記者會上批評,中國大陸竟然趁著世界各國在忙著應付病毒的同時,持續對周邊國家進行挑釁,包括指使香港政府逮捕泛民主派人士、對台灣及南海鄰國施加軍事壓力,「美方強烈反對中國的霸凌行徑」。龐佩奧也指出,中國大陸未及時通報新冠病毒疫情,甚至隱匿相關資訊,才釀成疫情失控,呼籲世界各國加入向中國大陸究責行列。

【品觀點邀請您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