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販賣機//唐鳳輾壓柯文哲?口罩販賣機成效遭疑 北市府:暫緩擴點|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口罩販賣機//唐鳳輾壓柯文哲?口罩販賣機成效遭疑 北市府:暫緩擴點|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04/24 16:20:46文/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試辦實名制口罩自動販賣機,卻頻受質疑無法緩解排隊人潮,且從中央政府日前實施「口罩實名制3.0」之後,台北市議會也批評,口罩販賣機成效不彰,3台機器一天賣不到200組,根本不必再多花300萬元設置。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24日宣布,日前口罩販賣機就先試辦3個點,未來會按照市議會的決議,再討論要不要如期擴大實施。

台北市長柯文哲推動口罩販賣機一波三折,不僅風光啟用後隨即遭受質疑,販賣機無法排解排隊人潮,還要另外派專人在旁顧機器,根本多此一舉。而且,根據統計,目前試辦的3台口罩販賣機,一天賣不到200組口罩,銷量已經下滑。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就在臉書表示,日前查出信義健康服務中心,還有3萬多個口罩待售,「已經成為台北市口罩最大滯銷點」。

不僅如此,自從中央推出「口罩實名制3.0」以來,民眾可持健保卡直接在超商操作事務機預購口罩,擴大推廣口罩販賣機的必要性,再次遭受懷疑。台北市議員吳沛憶就表示,台北市是全台超商密度最高的地區,且販賣機只能營業到下午6點半,還要派人專門雇機器,因此他反對浪費公帑擴大建置。

由於台北市當初與中央共同推動口罩販賣機試辦計畫時,合約內容就是規劃「3個月擴及12個行政區」,因此台北市計畫投入300萬元資金,擴大設置販賣機。不料,23日資訊局與廠商議約時,廠商認為北市開價300萬太低,導致沒人願意投標,或是投標金額遠高於市府開價,所以議約會議以「流標」告終。

對此,黃珊珊表示,因為口罩販賣機計畫是一個整體規劃,不是切開一個一個執行,因此無法暫緩,這部分會再跟市議員溝通,加上市議會要求針對口罩販賣機後續效應進行評估,因此市府會繼續以目前的3個地點試辦,再討論是否擴大至12個行政區。

(圖片取自//中央社)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