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神隱!日媒再爆:特殊別墅隔離中 平壤爆發食物搶購潮|國際|品觀點新聞

分享:

金正恩神隱!日媒再爆:特殊別墅隔離中 平壤爆發食物搶購潮|國際|品觀點新聞

2020/04/24 16:33:15文/

對於北韓人民來說,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消失多天,或許比新冠病毒(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更可怕。外國媒體日前披露,金正恩是因為接受心臟手術之後命危,所以才會神隱多日。也疑似因為如此,北韓當地雜貨店20日開始,接連出現恐慌性搶購食物的現象,蔬菜、麵粉、糖等食物全被搶購一空。

外媒報導,平壤出現食物搶購潮,蔬果、糖、麵粉,甚至連生活用品全部被搶購一空。對此,有人認為搶購現象是否與金正恩的病情有關?不過萊頓大學講師克里斯多福格林認為,造成北韓人民搶購食物的原因可能有2種,第一可能是北韓當局期盼透過加強控管,以便應對有限度開放北韓與中國之間的邊境,使得進口食物購買更加困難;第二則可能是因為平壤爆發新冠病毒疫情。無論哪種原因,都跟金正恩神隱多天沒有直接關係。

金正恩是生是死依然引人疑竇,似乎為了安撫民心,北韓《朝中社》22日晚間報導,金正恩回覆敘利亞總統阿薩德電文的相關新聞。但是,該則新聞沒有照片,也沒有影像,無法直接證實金正恩仍然健在。此外,日本《東京新聞》則是報導,根據熟知北韓局勢的消息人士指出,金正恩是因為身邊的一位安全人員,日前確診新冠病毒,所以金才會從平壤搬到江原道首府元山市辦公。該篇報導更直指,有日本高級官員表示,金正恩是自願隔離,他從本月11日在平壤參加完中央會議後,就一直待在元山市的特殊別墅。

金正恩到底在哪裡?成為全球話題,台灣也有資深鳥掛師為此卜籤,並信誓旦旦指出「金正恩很快會出來」;還有網友在PTT表示,他也在中國大陸的社群軟體微信上看到了金正恩過世的消息,令他懷疑金正恩到底是不是真的過世了。雖然全世界討論熱烈,不過北韓消息封閉,讓真相仍然疑雲重重。


(圖片取自//韓中央通信社網頁kcna.kp)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