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抗新冠病毒?! 比利時研究:駱馬血做的抗體耐用又有效|生活|品觀點新聞

分享:

可抗新冠病毒?! 比利時研究:駱馬血做的抗體耐用又有效|生活|品觀點新聞

2020/04/25 00:00:00文/

呆呆懵懵的駱馬一直受到許多人喜愛,現在比利時一項最新研究發現,駱馬血液中的抗體,可能有助於幫助人類消滅新冠病毒(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

英國《週日泰晤士報》報導,比利時佛朗德生物技術研究院,與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的研究團隊發現,駱馬血液中的抗體,可望協助人類製做新的特效藥對抗病毒。研究團隊成功分離兩種在駱馬身上的抗體,並發現他們能和病毒用以入侵人體細胞的刺突蛋白產生作用,阻擋病毒入侵人體細胞;研究結果也顯示,駱馬血液製作的抗體比人體抗體細小,更容易穿透組織攻擊到病毒。

根據研究團隊指出,駱馬抗體對不同溫度酸鹼都有一定的耐性,而且容易大量生產,過去就曾被用在對抗愛滋病毒上,後來發現對冠狀病毒引起的「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症候群(SARS)、「中東呼吸道症候群(MERS)」有效。且在羊駝、駱馬和其他駱駝科動物身上,皆有流感抗體,若將之加以利用,或許可以製作出長效的通用流感疫苗。

駱馬又名大羊駝或美洲駝,是分布在南美洲的駱駝科動物,被人們和許多相似動物和稱「駱馬」、「美洲駝」,體型比羊駝(草泥馬)還要大一些。


(圖片擷取自//網路)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