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連假//「0確診」不放鬆!51出遊先看「1968APP」確認景點人潮|生活|品觀點新聞

分享:

五一連假//「0確診」不放鬆!51出遊先看「1968APP」確認景點人潮|生活|品觀點新聞

2020/04/27 15:11:52文/

台灣今天(27日)又是零確診,敦睦艦群聚感染「第一波緊張期結束」,但五一連假即將展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呼籲規劃出遊的民眾,善用1968人潮警示APP(iOS、Android),避免清明假期各景點緊張狀況再現。

交通部已升級原有「高速公路1968」APP,新增「防疫資訊」項目,提供234個熱點人潮示警,綠色為正常、黃色略多、紅色為擁擠,每10分鐘就更新一次。目前iOS已更新上架,Android將於週三(29日)前完成上架。

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表示,五一連假期間若人潮超過管制量,將採取三階段管制,先從管制來評估、再來只出不進、最後全部封閉,會隨時傳簡訊告知民眾。

不過台南市長黃偉哲則表達不滿,認為管制的234的景點中、台南市竟然占了27個、是各縣市當中最多的,「中央是跟台南有仇嗎?有必要這樣跟地方過不去嗎?我真的要幹譙觀光局」!

交通部長林佳龍建議民眾51連假出遊前先下載「1968APP」。(圖片來源:交通部臉書)

【品觀點邀請您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