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推抗罷?? 韓國瑜喊冤 ! 高市防疫頻惹議 原因恐犯「這兩點」?!|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兵推抗罷?? 韓國瑜喊冤 ! 高市防疫頻惹議 原因恐犯「這兩點」?!|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04/28 14:50:03文/

【觀點】
做這個被罵,做那個也被罵,韓國瑜現在的處境彷彿困獸之鬥,能做的並不多,進退之間怎麼拿捏,實在困難,從他一句「高雄哪裡不同調?」,或許可見他內心無奈。其實高雄的防疫措施或許沒有大錯,但卻在行政節奏上落了拍,對比於同為藍營的侯友宜,韓國瑜可能犯了這兩個致命傷。
第一,韓國瑜始終擺脫不掉罷免帶來的政治影響,不斷祭出的防疫鐵腕,在罷韓團體看來,就像是刻意為了抗罷而力求表現。反觀侯友宜面對疫情,一直以來採取超前部署態度,雖也曾被懷疑「太超過」,但隨著前陣子敦睦艦隊染疫案、確診數字不斷增加,可見侯長期深耕新北,行政經驗才是讓民眾信任的地方。
第二,先前新北市進行封城兵推時,恰巧是全國擔憂爆發社區感染之時,新北沒有敲鑼打鼓,還事先與中央溝通,再邀請陳時中到場指導,甚至在事後公開感謝;高雄市反而由衛生局發函之後,新聞局長鄭照新自己透過臉書向陳時中喊話,希望他能南下指導,最後部長只能說「先看看計畫怎麼樣 」,表示雙方完全沒默契。
韓國瑜、侯友宜兩人個人政治經歷、加上行政團隊處事上的周延謹慎度,果然造就不同的結果。


(圖片取自//中央社)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宣布5月3日將進行兵推演練,網友調侃是「封城秀急」,更質疑決策與中央政策不同調。對此,韓國瑜相當委屈,不僅直接回應媒體「不是其他縣市都已經辦過了嗎?基隆、台中都辦過啦!我們沒有跟中央不同調啊」,強調高雄市政府只是希望若社區感染真的發生,各單位能有計畫與步驟因應。

韓國瑜日前在防疫會議後宣布,5月3日高市府將要模擬辦公及社區大樓出現社區感染疫情,進行封閉大樓、跨局處動員協助民眾就醫、入住防疫旅館、送餐等處置措施。韓國瑜強調,高雄市政府是希望若社區感染真的發生、擴大,市府單位能有所準備,研擬一下狀況發生之後的SOP,與中央沒有不同調,「基隆有不同調嗎?台中有不同調嗎?如果他們都沒有,高雄為什麼會不同調呢?」

韓國瑜表示,對於5月3日舉行的兵推演練,高市府已經開過2次協調會,後續也將邀請台南、屏東共同參與,他也希望中央能夠派員指導,大家可以直接溝通想法,讓防疫工作更紮實,透徹。

對此,行政院長陳其邁則表示,台灣封城的機會很低,各縣市防疫工作還是要以專業、合作為優先,大家還是要尊重專家意見。而對於部分縣市進行封城兵推,陳其邁說,封城是最後手段,防疫有不同時間、階段要做的事,現在這個時期,減少群聚機會、人數,或維持社交距離才是適當的做法,按目前社區本土案例狀況,封城機會非常低。

此外,有記者提問,由於目前韓國瑜遭罷免機會仍大,陳其邁會不會投入高雄市長補選?陳其邁表示,目前防疫工作是最重要,也是人民最關心的事,先把防疫工作做好是大家的共識。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