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100天」陳時中0缺席!與美熱線聊疫情:我們要加入WHO!|國際|品觀點新聞

分享:

「新冠100天」陳時中0缺席!與美熱線聊疫情:我們要加入WHO!|國際|品觀點新聞

2020/04/28 15:56:56文/

雖然新冠病毒全球肆虐,但台灣防疫優秀表現,一舉擴大我們的國際參與空間。衛福部長陳時中與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部長阿札爾,27日晚間舉行雙邊電話會議,阿札爾除了讚許台灣防疫成就,同時重申美國將持續支持台灣參與全球衛生事務。陳時中則為此表達誠摯感謝,並希望美方能夠進一步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相關會議。

根據外交部表示,陳時中與阿札爾兩人的會談氣氛愉快且溫馨,由於阿札爾對於台灣成功防疫新冠病毒相當感興趣,因此陳時中特別分享了一系列的防疫作法、疫苗及藥物研發,還有防疫物資分享等台美防疫合作措施。此外,陳時中也提到,日前有一位美籍人士在台灣轉機時,被發現身體有狀況,進一步篩檢後決定將他先留在台灣接受治療,目前已經3採陰性,接近完全康復,對此,阿札爾也表達感謝之意。

接著兩人也談到關於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的議題,阿札爾先是重申美國對於台灣參加WHA的支持;陳時中則進一步希望美方能夠全面支持台灣,參與WHO各項專家、技術會議等。陳時中也在28日記者會中詳細說明會談內容,表示美國不只對台灣防疫措施相當好奇,也很關心我方檢測新冠病毒方向,因此他有與阿札爾分享台灣防疫方向,也表達未來在科技上進行合作的意願,希望能幫助世界共同防疫。

台美雙方再度觸及WHA、WHO話題,事實上台灣民間也持續串聯推動「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活動,由衛福部前部長林奏延、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葉金川等人跨黨派號召,還有中華民國醫師公會、藥師公會等第一線醫療人員力挺,希望邀請民眾共同連署響應,為台灣加入WHO盡一份心力。

而在28日的記者會中,陳時中也有感而發提及,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開設已經滿100天,台灣的防疫成果世界有目共睹,除了要感謝站在第一線的醫療、防疫人員,還有配合防疫措施的所有民眾。台灣終於將國內疫情成功控制,回想起這100天的艱辛防疫過程,陳時中的表現令人讚賞。不論是2月初的哽咽落淚、還是時時呼籲國人,要以關懷的心對待確診者與疑似案例,陳時中始終帶著溫暖的心與社會溝通,這或許也是台灣成功防疫的原因之一。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