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熄燈! 樂逢、麻布茶房、麻膳堂2分店關門歇業|財經|品觀點新聞

分享:

「疫」起熄燈! 樂逢、麻布茶房、麻膳堂2分店關門歇業|財經|品觀點新聞

2020/04/28 16:43:28文/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許多餐廳紛紛吹起熄燈號!「米其林指南」今年首度將台中餐廳納入調查範圍,被美食家認為有可能「摘星」的「L'ARÔME樂逢」法式餐廳,因不敵疫情衝擊,將營業至4月30日。連來台20年的老字號日本料理店「麻布茶房」也同樣發出停業公告,營業到4月30日止。而創立於2010年的「麻膳堂」,更是早已悄悄收掉台北車站、板橋車站兩家店面。

L'ARÔME樂逢法式餐廳2018年開幕,主廚方柏儼擅長運用季節食材,融合台灣風味精神,重新詮釋現代法式料理。「米其林指南」去年宣布今年會把台中餐廳納入調查範圍後,許多美食家即評列樂逢法式餐廳很有機會順利「摘星」。

但樂逢日前卻在臉書粉絲專頁公告,在諸多考量和評估下,餐廳將於5月1日起歇業。其中最大的原因是,自從疫情後民眾不敢出門,平日來客數只剩個位數,甚至出現中午完全沒客人的情況,假日則是時好時壞,由於餐廳目前還在攤提投資成本,壓力很大,因此雖然很有機會成為下一個「台灣之光」,但也只能先宣布歇業。 

而相對於樂逢來不及成為台灣之光就先「黯然失色」,「麻布茶房」將歇業的消息,則是直接「熄滅了」許多人20年來的回憶。麻布茶房指出,由於日方代理合約到期,麻布茶房將於5月1日起停止營業,最後營業日為4月30日。不少網友聽聞紛紛感傷留言嘆「我們的青春呀 以後吃不到了」、「我們的回憶」、「抹茶冰淇淋超好吃的啊」、「跟老公第一次約會吃的餐廳 有滿滿的回憶」。

而位於和億北車站的「麻膳堂」HOYII北車站店,因租約到期因素,近期早已經拆除招牌,悄悄結束營業,另一家位於板橋車站內的店面也同樣結束營業。業者回應,北車的店面於上個月合約到期後就不續租,未來在展店計畫上,會以賣場或百貨公司美食街為主要拓點方向。而除了近期熄燈的門市外,麻膳堂也甫於4月初開設誠品信義店,目前全台仍有11間分店。

【品觀點邀請您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