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系列//又有商品需要用現金下架!遭嘲諷小巨人父女檔 豐原水果攤開張|社會|品觀點新聞

分享:

暖心系列//又有商品需要用現金下架!遭嘲諷小巨人父女檔 豐原水果攤開張|社會|品觀點新聞

2020/04/28 16:30:41文/

台中市豐原區一對患有「侏儒症」的父女、黃英豪與黃一涵,之前到和平山區擺攤賣水果與當地攤販起紛爭,導致父女無處營業。豐原區豐勢路一家超暖心餐廳業者得知消息後,大方提供門口讓父女倆擺攤賣水果,「小巨人爸爸」黃英豪心酸的說:「感謝大家的善心相挺,也請大家自然相待,不要用同情眼光看待他們」。

本月18日,和平區白冷地區一名攤販嘲諷黃家父女「矮ㄟ」,見義勇為的女遊客挺身而出、與攤販爭執,轄區派出所員警獲報到場、並請來里長協調,紛爭才平息。經過台中行善團與善心人士來回奔走,位在豐原區豐勢路二段的新加坡美食餐廳免費讓黃英豪父女在店外擺攤賣水果,用餐的客人見到芭樂大又脆,紛紛掏錢購買,黃家父女也決定暫時在此營業,之後再決定擺攤的地點。

黃家父女罹患遺傳性「侏儒症」,身高只有約100公分,父女相依為命多年,黃英豪還要照顧臥床的老母親。21歲的黃一涵高中畢業就因家境關係未能繼續升學,因父親腰椎損傷靠助行器輔助,搬運水果跟叫賣全得靠黃一涵。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