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病危?脫北者說沒那回事 川普賣關子:以後你們就知道!|國際|品觀點新聞

分享:

金正恩病危?脫北者說沒那回事 川普賣關子:以後你們就知道!|國際|品觀點新聞

2020/04/28 17:09:03文/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近期生死撲朔迷離,雖然不少媒體指證歷歷,金正恩可能因為接受手術成為植物人,甚至有消息指出他已經病逝,但是南韓《東亞日報》脫北記者朱成夏,知名脫北者朴延美都表示,根據他們掌握的消息,金正恩的身體無恙,近日神隱只是為了躲避新冠病毒(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日前報導,金正恩因為進行心血管手術失敗,一度病危;日媒《 週刊現代 》則指出,金正恩術後成為植物人。雖然不少媒體對金正恩病逝的消息繪聲繪影,不過南韓媒體則表示,金正恩目前的狀態一切安好,甚至被美國與南韓的偵測衛星捕捉到,在江原道的元山騎馬和玩水上活動。

不僅南韓媒體指出金正恩健康無恙,南韓《東亞日報》脫北記者朱成夏在受訪時也表示,目前沒有任何跡象顯示金正恩已經失去領導能力,也沒有足夠的證據指出他失去意識或病危,「如果真的發生這種狀況,應該會有幾名高層啟動緊急系統,但目前尚未掌握到任何跡象」。朱成夏也指出,日前確實有中國大陸的醫療團隊進入北韓,不過仍無法斷言,金正恩身體出狀況。

知名脫北者朴延美27日也在臉書上指出,根據他的消息來源,金正恩會神隱多日,純粹是為了躲避新冠病毒,因為儘管北韓對外宣稱,國內疫情「0確診」,但事實上,境內的疫情早已失控。朴延美表示,即使她很希望金正恩真的身體出狀況,但她的消息來源非常可靠,「我沒辦法漠視真相,謝謝大家關心北韓人民,希望大家能持續關注。」

尋找金正恩成為全球熱門話題,不只是媒體感興趣,美國總統川普也說,他清楚金正恩目前的狀況,但他不能說,「過不久你們就會知道了」,真的是釣足外界胃口。而北韓官媒《朝中社》為了破除外界傳言,則在27日報導,金正恩於27日南非自由日時,向南非總統拉馬福薩發賀電的新聞。


(圖片取自//中央社)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