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步驟自己洗羽絨衣,就是這麼簡單!

分享:

5步驟自己洗羽絨衣,就是這麼簡單!

2020/04/29 10:00:49文/幸福空間

羽絨衣是冬天必備的衣服穿起來溫暖、舒服又輕便,但清洗起來真是一件大工程,想必很多人對於自己洗羽絨衣有很大的恐懼,也許會選擇乾洗處理這件麻煩事。 

但有些羽絨衣的洗標卻寫著不能乾洗,可能會影響到羽絨衣的保暖度,因為羽絨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經過乾洗店烘乾後,羽絨容易變脆、變碎,從衣縫裡竄出來,下次再穿就會不像原本的溫暖,教大家清洗羽絨衣只要5步驟,讓你在家就能輕鬆完成羽絨衣的清洗,保證乾淨又保暖!

步驟1 泡水刷洗

準備一盆溫水,水溫跟一般體溫同樣溫度就可以了,不需要太燙,加入適量洗衣粉,把羽絨衣放進盆裡泡15分鐘,泡過了以後,髒的地方不能用手揉搓,要用軟毛刷洗,或者用牙刷也行,記得要非常輕柔、避免傷害到布料。

步驟2 擰乾水份

刷乾凈後,要將羽絨衣平展開,兩手順著衣服把水分擰乾,之後再用清水過一遍,把含有洗衣精的水份沖乾淨,這時注意千萬不能用洗衣機脫水,因為大多數羽絨衣表層都是防水的,透氣性較差,高速運轉脫水時衣服會膨脹,而且在短時間內產生大量熱量,對衣服本身和洗衣機都不好。

步驟3 加入小妙方!泡醋清潔

洗過第一遍、再清洗第二次時,現在就是使用小妙招的時候了,在水中滴入家裡食用的米醋就可以,大概一個瓶蓋的份量,這樣可以減少絨毛臭味,然後要把羽絨衣放在裡面浸泡約八分鐘,稍加揉洗後,在曬的時候注意,一定要順著紋路兩手對著擠壓就可以懸掛晾乾了。

步驟4 通風晾乾

羽絨衣晾乾不可以放在陽光下強烈曝曬,這樣會加速羽絨的脆化、變得不保暖,最好放在通風的陰涼處晾乾。

步驟5 拍打蓬鬆

當羽絨衣乾了以後,會發現清洗完的羽絨衣變得很扁又不蓬鬆,這時候可以將羽絨衣平放在床上,用大衣架拍打衣服,讓衣服裡的羽絨蓬鬆起來,記得衣服各處都要拍打,這時就會發現,羽絨衣很快恢復了最初潔淨柔軟的模樣,並且沒有異味喔,大家試看看吧!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