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西班牙將解封…德國率先鬆綁後傳染率上升?!|國際|品觀點新聞

分享:

法國、西班牙將解封…德國率先鬆綁後傳染率上升?!|國際|品觀點新聞

2020/04/30 16:03:24文/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持續,截至台灣時間30日上午7點,全球共計318萬9017例確診個案、22萬7247人死亡,但歐洲等地確診人數新增幅度趨緩,各國相繼採取分階段鬆綁與解封措施,迎接疫情爆發後的「新常態」。

【西班牙】
從下週一(5月4日)起展開4階段解封措施,初步計劃每個階段維持2週直到恢復新常態,西班牙總理桑切斯(Pedro Sánchez Pérez-Castejón)強調解封步調仍將取決於疫情狀況,「若疫情獲得控制,國家將於6月底進入新常態」。

【法國】
5月11日起展開解封方案,各地根據疫情防控與醫療系統承擔能力,劃分為「綠色」與「紅色」兩類,綠區將採較寬鬆解禁方案,紅區則相對嚴格。

【德國】
上週二(4月21日)起率先鬆綁,但當地傳染病研究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卻發現,解封後傳染率由原本的0.7微幅提升至1.0,顯示解封恐仍有疫情反撲的隱憂。

【俄羅斯】
疫情日益惡化,確診人數接連超過中國與伊朗,列全球第8位,染疫人數將破10萬大關。總統普丁下令延長封鎖至5月11日,並強調「疫情高峰還沒到,我們正處於與流行病鬥爭的最激烈階段。」

【英國】
英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已達2萬6166例,在歐洲僅次於義大利,在全球也高居第三。首相強森認為,現在還不到解封的時間。

【台灣】
中央防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並不是51勞動節就能大解放,民眾可以輕鬆一點、但不能鬆懈,個人要做的防疫工作都要做好。51連假可說是「試金石」,作為壓力測試點,後續再看整體情況如何發展。

【品觀點邀請您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