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看板大戰!罷韓團體看板遭拆 張博洋怒告韓國瑜瀆職|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拆看板大戰!罷韓團體看板遭拆 張博洋怒告韓國瑜瀆職|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04/30 15:08:05文/

高雄市政府與罷韓團體展開「拆看板大戰」,日前罷韓團體在高雄市區掛起大型罷韓看板,卻在29日上午遭到市府快速拆除,引發罷韓團體及支持民眾不滿,並質疑高市府此舉是為打壓罷韓。對此,高市府駁斥指出,經查該看板未依法申請,並遭民眾檢舉是違法違章。而在第一面看板被拆除之後,罷韓團體接著在中華、五福路口,也掛起看板,沒想到也遭到拆除命運。

(圖片取自//中央社)

罷韓團體日前在高雄市中正、和平路口懸掛看板。高市府指稱,罷韓團體未申請許可,因此發文限期1天內自行拆除,沒想到罷韓團體在28日中午收到公文後,市府隨即在29日一早8時,派遣拆除大隊開拆。台灣基進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在現場直播拆除過程,罷韓團體也質疑,高市府給的改善期限期不到1天,發出公文的隔天一早八點半開拆,根本就是「選擇性執法」。

接著,罷韓團體29日中午在中華、五福路口,掛上第二幅罷韓看板。結果晚間又收到高市府通知,表示如果30日中午未自行拆除,市府將進行強制拆除。罷韓團體指出,在掛上第二幅看板後,已經補件提出申請,但工務局表示,經檢舉後,查出掛看板的建物是違建,因此無法通過申請許可。

對此,張博洋怒批,高市府在拆看板的時候,行政效率特別高,原本高市府說只要申請就能掛看板,結果罷韓團體依照規矩申請,竟又換來新的理由限制。高市府此舉也引爆網友怒火,更有人po出照片指出,之前韓國瑜競選時,也在同路口掛照片,批評「在同地點草包就沒事」;還有網友留言「這種戲碼可以演到投票前,不用怕(罷韓)熱度消退了」。

(圖片擷取自//MOPTT鄉公所)

高市府工務局指出,罷韓團體廣告物設置的建築物屬於違建,本來就不得懸掛廣告,原中正、和平路口的廣告看板申請案,目前正審核中。而「WE CARE 高雄」30日則在臉書上發文指出,第二面看板已經拆除;張博洋則偕同律師到高雄地檢署遞狀提告圖利、瀆職罪,怒斥韓國瑜「選擇性執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