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不言 下自成蹊 貝克漢問台的三種可能?【黃暐瀚-暐瀚觀點29】

分享:

桃李不言 下自成蹊 貝克漢問台的三種可能?【黃暐瀚-暐瀚觀點29】

2020/04/30 20:00:00文/黃暐瀚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足球金童貝克漢在四月18日,臉書發文,請教台灣的網友,檢疫在家,該做什麼?

發文之後,台灣網民大開心,紛紛上網回帖,建議了一百多種排遣時間的方式。

十天之後,豬羊變色,一位瑞典的自由記者發現,怎麼貝克漢的發文,只有台灣看得到,英國、美國、大陸、全世界各地的網友,都看不到?

原來,這篇文章,設定「自訂模式」,限制觀看地區,只有台灣可以看到。那些留言:「謝謝貝克漢,讓世界看見台灣」的網友,可能要失望了,因為這篇貼文,世界可能看不到,世界無法因此,看見台灣。

為什麼限制發文?有三種可能。

1 文中提到樂高,照片也是在拼組樂高,這很可能是樂高的「業配文」,要怎麼發布,與貝克漢未必有關,得問樂高。

2 貝克漢真想發文挺台灣(或有人鼓勵他這麼做),但礙於中國大陸的市場(他有上海保險業代言 足球大使 跟 澳門飯店代言),他有顧忌,所以不敢開放大陸網友觀看。

3 不熟網路設定,純粹弄錯了,說不定過幾天就改成「地球」開放了,誰知道?

總之,當初貝漢克PO文提到台灣,也只不過是一句話,大家不用那麼感激涕零;現在發現他有限制觀看,也不用氣到發抖,台灣依舊是台灣。

正所謂:「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我們如果真的好,世界終究會知道,不用那麼急著想讓大家知道。

 

文字來源: 黃暐瀚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