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現身的金正恩是「替身」?! 美國:他活得好好的|國際|品觀點新聞

分享:

5/1現身的金正恩是「替身」?! 美國:他活得好好的|國際|品觀點新聞

2020/05/04 16:20:29文/

神隱20多天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5月1日勞動節、出席順天磷肥廠的竣工儀式。北韓官媒也公布照片與影片,只見金正恩笑容燦爛、步伐穩健,似乎是想打臉日前病逝或腦死的流言。不過金正恩久違的亮相,並沒有讓相關的流言因此停歇,就有人從金正恩的牙齒與耳朵分析,猜測5月1日現身的金正恩應該是「替身」,還有消息指出,在金正恩現身之際,南北韓前線哨所就傳槍響,可見北韓內部權力鬥爭相當厲害。

金正恩勞動節當天現身北韓順天磷肥工廠竣工典禮,受到民眾熱情歡迎,金正恩也揮手向民眾致意,並且親手剪綵。而從北韓官媒公布的影片中,可以看到金正恩在叮囑官員時,也不忘隨手夾著一根香菸,企圖打破外界流言。這次露面是金正恩自4月11日在平壤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總部大樓主持政治局會議以來,首次出席公開活動,北韓官媒也相當重視,甚至派出2018年就已經宣布退休的「國寶級」主播李春姬出馬報導這條新聞。

(圖取自北韓中央通信社網頁kcna.kp)

但就在勞動節隔天,南韓在朝鮮半島中部地區前線哨所,被北韓軍方開了10多槍,南韓隨後發出警告廣播,並且兩次開槍回擊。由於這是雙方多年來首次駁火,且事發當時還起了大霧,北韓在開槍之前與之後更沒有任何其他動作,讓外界相當質疑,北韓無緣無故對南韓哨所開槍,到底所謂何事?

一位時常評論北韓與中國大陸時事的YOUTUBER「一劍飄塵」就分析,由南北韓交火事件來看,勞動節現身的金正恩很有可能是「替身」。一劍飄塵指出,金正恩出席磷肥廠竣工典禮時,刻意站在「2020年5月1日」標誌下,似乎有意強調日期,非常奇怪;而且日本媒體也報導,「現在的金正恩」與「之前的金正恩」相比,耳朵長得不太一樣,再加上北韓主動對南韓開槍一事,都顯示出席竣工典禮的金正恩是替身,也說明北韓內部權力鬥爭相當厲害。

不過美國則持反對意見。美國國務卿龐佩奧表示,美方認為北韓向南韓開火只是「偶發」事件,雙方都沒有傷亡。但是為何金正恩先前會缺席北韓重大的「太陽節」活動?龐佩奧說,他「無可奉告」,並且拒絕回答金正恩是否有罹患新冠病毒或其他疾病,只強調過去金正恩也曾從公眾視線中消失一段時間,這次事件並非史無前例,美國對北韓方針也不會改變。美國總統川普也在推特轉發《朝中社》公開照片,想要證實金正恩「還好好的」。

(圖取自北韓中央通信社網頁kcna.kp)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