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生代交接最後拼圖! 江啟臣邀連勝文、周守訓組「智庫新核心」?|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國民黨中生代交接最後拼圖! 江啟臣邀連勝文、周守訓組「智庫新核心」?|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05/05 11:43:24文/

【觀點】
江啟臣找來連勝文、周守訓,組成智庫系統的三巨頭,改革意味濃厚,只是連、周都不是國民黨傳統的權力核心,這樣的佈局能不能順遂?還需要時間證明。
江啟臣邀請連勝文擔任智庫副董事長,除了希望藉由連在國際、新創的影響力,幫助國民黨貼近年輕選民,或許更重要的還是透過連家少主背景,掌握黨內錯綜複雜的權力派系。

連勝文自2014台北市長敗選之後,在黨中央就一直沒有聲量,這次浮出水面,宣示意味濃厚。

至於周守訓,受到江啟臣肯定,盼借用其專業,讓智庫可以更接地氣。但是,周守訓在今年2月重回國民黨,擔任考紀會代理主委一職時,就因為過去曾擔任郭台銘重要政治幕僚的經歷,引發不少黨內同志猜疑。如今江啟臣將周拉進智庫,是因為江啟臣心胸寬大?,還是希望透過周守訓,聯絡郭台銘?耐人尋味


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5日改組,黨內人士透露,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將接任董事長,並邀請中央委員連勝文擔任副董事長,執行長則由立委周守訓接任。根據了解,連勝文不會出席5日的改選會議,但擬在會後發表聲明稿。

黨內人士表示,江啟臣近日透過各種管道力邀連勝文出任智庫副董事長,更兩度找連勝文懇談,希望透過連在年輕、新創及國際方面的影響力,打開智庫的視角與連結,以達到年輕化的目標。而連勝文原本在3月底婉拒江啟臣的邀請,但是江不放棄,加上藍營基層也有很多聲音,希望中生代團結,後來連勝文也希望打破外界認為「藍營中生代無法扛起重任」的負面觀感,最後決定接任。

外界多認為,連勝文這些年深耕青年創業,也多次對黨中央提出建言,因此連是否同意出任智庫副董事長,也是江啟臣將來世代交替接班國民黨權力核心的最重要拼圖,更關係到江啟臣平衡國共關係,推動國民黨再造的重要關鍵。

江啟臣受訪時表示,智庫未來要增加與社會的對話,包括與其他智庫的連結、增加與其他專業團體的互動,所以智庫的角色可以比較多元與彈性,他希望能夠充分發揮智庫在這方面的優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