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困整理包//怎麼領1萬?農漁會電話被打爆 申請規定「底家啦」~|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紓困整理包//怎麼領1萬?農漁會電話被打爆 申請規定「底家啦」~|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0/05/05 13:36:50文/

行政院昨天公布(4日)現金紓困再加碼,針對農漁民排富發放紓困金1萬元,消息一出,各地的區鄉鎮市公所、農會、漁會詢問電話都被打爆。不過因為相關政策細節及表格都還沒出來,行政人員不知該如何解答疑問,民眾怒氣難消!還有農民反映為何漁民有3萬元,農民只1萬元,希望農委會一視同仁。

之前紓困方案之一的「無一定雇主或自營作業漁民」,每人補助3萬元,因為申請門檻過高,許多人都領不到。以東港區漁會為例,會員9377人、只有約2成3領的到;琉球區漁會更只有約1成3符合資格。行政院昨天推出新紓困,卻因細節尚未公布,公所、農漁會不知如何處理,湧入的詢問電話及人潮讓行政人員人仰馬翻。

至於漁民為何可補助3萬,農民只有1萬?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回應,農民與漁民受疫情影響幅度不同,採取的補助措施就會不同,農民收成減少但還是有部分收成。至於新公布的擴大紓困方案,估計約有140萬名農漁民皆可以申請1萬元生活補貼,11日起可向各農漁會申辦。

【品觀點邀請您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