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系列//美少女串聯「筆友群」   寫信安慰被隔離的陌生病童  |社會|品觀點新聞

分享:

暖心系列//美少女串聯「筆友群」   寫信安慰被隔離的陌生病童  |社會|品觀點新聞

2020/05/05 14:42:11文/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球許多國家城市封鎖,衝擊了數千萬人原本的生活模式,也讓許多社福團體、醫療機構受到莫大影響,尤其是關懷病患的活動。在美國紐澤西州年僅8歲的蘇菲,罹患了神經母細胞瘤,以往在長時間的治療與留院恢復期,常會有親朋好友前往探望她,但如今卻因美國多處城市封鎖,讓她除了父母之外,與外界幾乎斷絕往來。還好,同樣住在紐澤西的15歲女孩莎拉出現了,她和筆友群,透過寫電郵、寄照片甚至寄實體卡片給像蘇菲這樣的病童,告訴這些與病魔對抗的孩子:「你們沒有被遺忘,你們不孤單。」

莎拉說一開始是她的祖母寫信給一些病童,而她也因學校關閉,在網路上與學校社團同學群聊時提及此事,沒想到大家都樂意幫忙!於是他們開始組織一個筆友社團,聯絡與當地5間醫院小兒科病房都有合作的非營利組織The Valerie Fund,在與小病童聯絡前,她們也會先諮詢該組織如何措辭,以免給了小病童不切實際的希望,或者冒犯了小病童的宗教信仰等。
 
小病童蘇菲表示,封城開始之後,「筆友」給她的隻字片語是她最期待的驚喜,莎拉有時寄給她鼓勵的話語,有時是有趣照片或可愛動物照,蘇菲最喜歡的是一隻大狗的照片,牠的頭上站了一隻毛茸茸的小黃鴨,蘇菲微笑說:「這些東西讓我很快樂。」
 
而蘇菲的媽媽也非常感謝這些筆友,她表示「很多人對我們非常好,這些了不起的人,在這種艱難的時刻,他們可能為自己和家人感到憂心,卻還能想到像蘇菲這樣的孩子」。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