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無限延伸// 賴文德以女兒女婿之名 成立獎學金扶助弱勢生  |社會|品觀點新聞

分享:

愛無限延伸// 賴文德以女兒女婿之名 成立獎學金扶助弱勢生  |社會|品觀點新聞

2020/05/06 14:40:24文/

高醫前院長賴文德住處,日前因一場大火痛失女兒一家5口,高醫董事長陳建志5日率主管代表賴文德宣布懇辭各界奠儀、花籃及花圈,並將省下的費用,以女兒和女婿名義成立獎學金,幫助弱勢學生,申請不限學校,要讓「愛,無限延伸,沒有句點。」

陳建志表示,賴韋安和黃彥傑生前非常關心弱勢與偏鄉,除了偏鄉醫療服務外也經常幫助弱勢。因此,賴文德和親家決定,為延續愛女與女婿對社會的關懷,化悲痛為行善,希望集結各界的關懷以女兒和女婿為名成立獎學金,幫助需要的學子,期盼將這場無情的意外改以無限延伸的善循環;愛,無限延伸,沒有句點。

高醫大附設醫院長侯明鋒表示,賴文德是國內著名的心血管疾病權威,許多名人都是他的病人,醫術高超卻沒有名醫的架子,始終以同理心親切問診,視病如親的態度曾獲商業週刊選為台灣百大良醫,不但對高醫貢獻良多,更是醫界典範。高醫大家族這次會傾全力協助處理其女兒一家後事,也請求各界給家屬一個空間,讓他們可以專心處理後續事宜。

賴文德住家3日火警造成其女兒賴韋安、女婿黃彥傑及3名小孩一家五口葬身火窟,賴韋安是現任高雄長庚醫院家醫科主治醫師,黃彥傑是高市楠梓健仁醫院家醫科主任。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