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會考一律戴口罩量體溫 試務會提醒考生提早半小時到場|生活|品觀點新聞

分享:

國中會考一律戴口罩量體溫 試務會提醒考生提早半小時到場|生活|品觀點新聞

2020/05/09 00:00:00文/

國中教育會考訂於16、17日登場,因應防疫工作,今年的考試將很特別。國中會考全國試務會日前發布新聞稿,提醒因為考場人員須全面戴口罩並量體溫,因此呼籲考生要提早半小時以上到場,避免影響考試時間。

全國試務會指出,考試當天會由教育部提供口罩給所有考生,每人每天可領到1片,若不戴口罩就禁止進入考場,如經勸導或處置仍不戴口罩,該科考試不予計分。同時,考生須配合量體溫,如果發燒,將安排到備用試場應試。特別的是,今年會考也不開放親友陪考,由考場承辦學校及考生就讀學校組成「考生服務隊」協助。

而為了保持室內空氣流通,會考試場的冷氣將全面開放,也會開啟前後門,每扇窗戶開啟約10公分。另外,為避免噪音干擾,今年英語科聽力測驗也將取消。

全國試務會也提醒考生務必提早半小時以上到場,避免因量測體溫等防疫作業而影響考試時間。相關注意事項已公布於國中會考網站( https://cap.rcpet.edu.tw/)。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