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宣布蘇貞昌續任閣揆 內閣改組即刻啟動|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總統蔡英文宣布蘇貞昌續任閣揆 內閣改組即刻啟動|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05/08 11:33:36文/

總統蔡英文8日上午10時召開記者會,宣布行政院長蘇貞昌續任閣揆。蔡英文也宣布,將即刻啟動小幅度內閣改組。


(圖片取自//中央社)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過去一年,蘇貞昌擔任閣揆,成績外界有目共睹,執政團隊防疫也相當成功,成績獲得大家肯定,國際社會都看在眼裡,「我已經邀請蘇貞昌院長在520之後,續任閣揆,跟我一起繼續打拚」。蔡英文盛讚蘇貞昌,指出蘇上任時,是蔡政府執政最低迷的時候,有些人還對蘇內閣冷嘲熱諷,「但蘇院長沒有一句怨言」,一上任就守住非洲豬瘟,一年多後的現在,行政團隊更上下一心,防疫新冠病毒(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肆虐。「能有這樣一位護國院長,實在是台灣的福氣。」

蔡英文也肯定蘇貞昌對政治熟悉、對政策也有充分掌握,還能以淺白方式與民眾溝通,不但讓民眾安心,也讓她放心。蔡也感謝蘇願意承擔行政院長重責,也期許執政團隊未來繼續幾項重大任務。對於總統蔡英文賦予的重任,蘇貞昌回應,再次擔任行政院長重責,他深感任重而道遠,將「一本初衷,全力以赴。」

蔡英文正式對外宣示520之後的內閣只會有小幅度改組,其中到底有誰的職位會有所調整,外界關注。同樣受到關注的是,台灣優異的防疫表現,也讓台美互動越來越熱絡。美國在台協會(AIT)宣布,我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將與美國衛生部副部長艾瑞克·哈根(Eric Hargan)於台灣時間8日晚間9點,進行公開視訊會談,屆時AIT將會在臉書專頁進行直播,邀請民眾鎖定兩位政府高層、衛生專家之間的精采對話。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