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黨救一人!藍營「反罷韓小組」成立 王金平看時機出聲挺韓|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全黨救一人!藍營「反罷韓小組」成立 王金平看時機出聲挺韓|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05/08 14:51:24文/

【觀點】
藍營動員全黨之力救韓,不過距離罷韓投票僅剩1個月不到,火都燒到眉毛了,藍營這時候才成立因應小組,會不會太遲?事實上,自國民黨主席改選過後,黨中央就定調要救韓,不過除了邀韓國瑜擔任中常委外,就不見其他明顯動作。如今藍營成立「因應小組」,接著會如何出招?大家都在等著看。

回顧韓國瑜這兩年的出征路,從一開始擔任台北農產總經理時一戰成名;接著南下高雄,帶動「韓流」席捲;後來為了國民黨內初選,與王金平分道揚鑣,結果參選總統失利,並且遭遇罷韓危機。從一開始的「一人救全黨」到現在「全黨救一人」,韓國瑜大概怎麼也沒想到,自己會有這麼一天,必須二會王金平。看到這裡,除了說王院長人真好之外。也恰恰印證了一句,政壇瞬息萬變,千萬不要只看一時。

(圖取自//中央社)

韓陣營認為罷韓案偷跑,日前向法院聲請停止執行,不過經一審被駁回後,提出抗告;7日,二審法院駁回抗告確定。對此,前高市府新聞局長王淺秋表示,律師正在評估要如何回應。此外,面對步步進逼的罷韓危機,國民黨也總動員,正式成立反罷韓因應小組,由黨主席江啟臣親自坐鎮指揮;韓國瑜也證實,4月中旬有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會面,王表示會在適當時間出來說話,反罷韓。

日前,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為,韓陣營提出的「停止執行罷韓案」,沒有急迫到非得跳過訴願先行程序,立即為暫時性保護措施必要性,因此裁定聲請駁回。韓陣營不服,提出抗告。不過最高行政法院指出,韓提起抗告請求廢棄原裁定為「無理由」,因此駁回抗告,全案確定。至於韓陣營對此將如何回應?王淺秋表示,韓國瑜委託律師還在評估中。

韓國瑜深陷罷免危機,國民黨也開始總動員,成立「反罷韓因應小組」,由江啟臣親自坐鎮指揮,協助化解罷韓危機。由於國民黨高層認為,罷免和選舉戰場不同,必須要更細膩處理,因此採取低調的作法;國民黨原則上仍是尊重韓國瑜,但將從旁窮盡一切資源給予協助。根據了解,這兩個月以來,江啟臣與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早已兵分二路,分別多次南下處理罷韓事宜。

此外,韓國瑜7日證實,四月中旬他與王金平有過餐敘,席間談起罷免話題,王表示會在適當時間出來說話、反對罷免。韓、王兩人自黨內總統初選分道揚鑣後,今年三月,韓帶著李四川、葉匡時、陳雄文三位副市長,至王金平路竹老家為王暖壽,被外界視為「融冰」。四月中旬,韓王又在不分區立委林文瑞邀約下,到雲林林家餐聚,韓王二度會晤。

韓國瑜表示,當晚大家話家常,接著有人提起罷免一事,王金平說他是黨員,也有部分責任,並肯定市府團隊認真做事,之後會在適當時機出來表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