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磚引玉!徐國勇號召集資「下架」千顆大西瓜 助單親罹癌瓜農度難關|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拋磚引玉!徐國勇號召集資「下架」千顆大西瓜 助單親罹癌瓜農度難關|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05/08 15:01:02文/

媒體曾經報導,雲林一名呂姓西瓜農,僅靠著種植西瓜賺取微薄的收入維持生計,並且獨自扶養兩名女兒,沒想到該名瓜農近日又被診斷出罹患口腔癌,雖然再過幾日就要動手術,但是仍然心繫賣不完的西瓜。有熱心網友將呂姓西瓜農艱苦的處境PO網,被內政部長徐國勇看到,決定找友人及同仁一起認購1,000顆(價值約30萬元)的西瓜,用行動力挺瓜農,也讓辛苦的第一線防疫人員消暑。

內政部表示,徐國勇得知呂姓西瓜農的處境後,立即找友人及有意願的內政部同仁一起集資,「下架」呂姓瓜農種植的西瓜,希望藉此行動,讓該名瓜農能安心治療,也讓在國門、社區奔波的第一線防疫相關人員能夠剖瓜解暑。徐國勇提到,這次疫情不僅讓世界經濟受到重擊,也連帶影響農產品外銷,因此希望集資認購雲林縣呂姓單親癌父等瓜農的西瓜,不僅讓罹癌瓜農可以安心去治療、幫助瓜農紓困,也希望能夠拋磚引玉,吸引國人多多購買台灣的農產品,一起振興內需,幫助農民挺過疫情。

徐國勇號召民間共同攜手防疫,HS合順聯合醫學集團就捐贈3千瓶防疫酒精隨身瓶,讓第一線防疫人員出任務時更多一分保障。對此,徐國勇表示,相當感謝HS合順聯合醫學集團執行長張凱翔,以行動支持政府防疫工作。

(圖取自//中央社)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