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英勇的醫護人員致敬! 班克西塗鴉新作現身醫院白牆|國際|品觀點新聞

分享:

向英勇的醫護人員致敬! 班克西塗鴉新作現身醫院白牆|國際|品觀點新聞

2020/05/10 00:00:00文/

神秘的英國知名塗鴉藝術家班克西(Banksy)又出現了。

全球知名但真面目從不曝光的神秘塗鴉藝術家班克西,近日在英國南安普頓綜合醫院牆壁上,留下新作。畫中一名身穿吊帶褲的男孩,拿著一枚護理師公仔把玩,而護理師公仔帶著口罩,身穿披風,並且將右手伸出比向前方,有如超人起飛模樣;在一旁的籃子裡,則放著蜘蛛人與蝙蝠俠兩個超級英雄公仔。這名神秘藝術家也將這次作品放到個人Instagram, 並且取名「扭轉情勢的人」(Game Changer)。

這幅畫作大約1平方公尺大小,畫面主要是黑白的,唯一的顏色是護理師制服上的紅色十字架。班克西完成畫作後,還留了字條給院方,表示「謝謝你們所做的一切。希望這幅畫能稍稍照亮這個地方,雖然它只有黑色和白色。」班克西的發言人表示,在英國解封之後,這幅畫作將會公開展覽。之後畫作也會公開拍賣,所得將捐助給英國公共醫療系統「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相關的慈善團體。

過去班克西的街頭塗鴉藝術常常充滿諷刺意味,像是批評資本主義市場殘酷的「奴工」(Slave Labour),或是嘲諷資本主義荒誕的「愛在垃圾桶裡」(Love is in the Bin),而這次的新作不僅對社會的關心不減,也讓人感到溫暖。

(圖片擷取自//banksy IG)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