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光州圖書館|輕透建築譜寫詩意閱讀殿堂

分享:

韓國光州圖書館|輕透建築譜寫詩意閱讀殿堂

2020/05/13 10:00:00文/幸福空間

 

芝加哥STL建築師事務所在韓國光州市打造一座獨特型式的圖書館。它是知識學習的場域,同時作為一個提升文化的思想交流之地。設計師將圖書館想像成社會文化的發展基石,透過培養人民自身的創造力和想像力,讓圖書館成為創造、保存當今文化的重要建築物。因此,除了提供民眾基本的公共服務外,它還能讓人們在此找尋靈感,獲得啟發。

 

這座供應人們知識交流的理想空間,寬26米,長142米,由一座四層樓高的混凝土組成。然而,建築的外觀看起來十分輕透,位於中央處有一個特別的巨大圓形設計,極其吸引目光,進入主入口的上方,再次看到一個懸浮的圓型大洞,將外在的光線灑入,透亮了整座空間,並渲染出一股空靈般的超然氛圍。

 

圖書館整體規劃分為公共區域和私有空間。公共區域為該館的核心空間–圖書館,另外有不對外開放的員工辦公處與書庫檔案區。建築透過空間設計、幾何形式或巧妙的符號,顯示出一個國家的文化,與作為文化生產地的重要象徵。

本文譯自:Designboom

圖片/影片來源:Designboom

 

WEHOUSE】授權轉載 原文出處【韓國光州圖書館|一個圓圈喧染一整座超然知識殿堂

 

【延伸閱讀】
※4招擊敗空氣汙染源 許居家清新好空氣
※【風水特輯】既美觀又招財!家中魚缸擺設有眉角
※到世界旅遊的西貢公寓
※學起來!這樣折讓衣服像豆干一樣整齊

 

【幸福空間】電視節目播出資訊
週日 20:00東森綜合 (CH32)|週六23:00超視(CH33) |GSTV幸福空間居家台(CH14) 24小時播出HD高畫質影音

隨時分享居家設計大小事!
點這裡看更多►►【幸福空間】室內設計x居家生活x裝潢影音平台

幸福空間 Gorgeous Space?官方粉絲團
快點我?幸福空間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