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淪陷?!總統隨扈、副總統秘書確診 「美國防疫鐵三角」全隔離!|國際|品觀點新聞

分享:

白宮淪陷?!總統隨扈、副總統秘書確診 「美國防疫鐵三角」全隔離!|國際|品觀點新聞

2020/05/11 14:58:07文/

美國是全球新冠疫情最慘重的國家,不只累計確診超過134.7萬,死亡人數破8萬,連「白宮」都淪陷!

美國總統川普的一名貼身隨扈確診罹患新冠肺炎。(照片來源:網路)

美國副總統潘斯(Mike Pence)的新聞秘書米勒(Katie Miller)和美國總統川普一名隨扈先後確診新冠肺炎後,白宮9日緊急因應。由於米勒固定出席潘斯領導的抗疫任務小組會議,其他小組成員包括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局長哈恩(Stephen Hahn)、疾病防治中心(CDC)主任雷德菲爾德(Robert Redfield)和白宮防疫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都將自我隔離或遠距工作兩週。


美國副總統潘斯的新聞秘書凱蒂米勒也確診染疫。(照片來源:網路)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負責白宮維安的聯邦特勤局傳出至少有34名成員感染,雖有23人已康復,但仍有60人還在隔離中。另外,第一千金、白宮高級顧問伊凡卡(Ivanka Trump)的一名個人助理也感染,這名女助理近2個月來持續遠距上班、未與伊凡卡接觸。知情人士透露,這名助理無症狀,是在進行預防檢測時確診,伊凡卡與夫婿庫許納(Jared Kushner)檢測則呈現陰性反應。


美國第一千金伊凡卡(右)的一名助理也罹患新冠肺炎。(照片來源:網路)

CNN也報導,美國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8日晚間私下痛批說,川普政府處理新冠肺炎疫情的方式是「絕對混亂的災難」。歐巴馬說,川普政府處理疫情的方式提醒人們,面對全球危機,強有力的政府領導很重要。歐巴馬也鼓勵他的前部屬,加強支持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曾在歐巴馬政府擔任副總統的拜登(Joe Biden)。

美國疫情慘重,對政經社會造成重大衝擊,美國官方才公佈失業率達到14.7%,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再追加悲觀預測,最慘的情況失業率可能會達到25%。

雖然川普高度期待美國盡快復工、逐步恢復經濟生產,但電商亞馬遜(Amazon)日前就宣布,總部所有員工一直到10月2日前都必須在家工作;微軟(Microsoft)則是讓員工選擇,可以在家工作到10月底;而臉書(Facebook)、谷歌(Google)也先後宣布在家工作的時間延長到年底。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加州佛利蒙(Fremont)組裝廠則是因為遲遲未能獲准復工,執行長麥斯克(Elon Musk)怒告當地官員違反美國憲法,並揚言將總部遷往德州或內華達州。

【品觀點邀請您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