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再起?!韓國「梨泰院」群聚感染 接觸至少5千人|國際|品觀點新聞

分享:

疫情再起?!韓國「梨泰院」群聚感染 接觸至少5千人|國際|品觀點新聞

2020/05/11 16:38:37文/

新冠病毒持續蔓延,全球至少28萬人因此死亡,確診病例超過407萬,但這個數字恐怕只反映實際感染總數的一部分,因為許多國家並沒有全面檢測。

目前疫情最嚴重的是美國,超過8萬人死亡,英國的死亡病例位居第二,逾3萬人病故。

【韓國】
韓國近日疫情又起,破口就在夜店的群聚感染,一名29歲男子6日確診前曾到梨泰院5家夜店狂歡,導致群聚感染,被韓國媒體稱為「梨泰院毒王」。相關確診個案激增至85例,為了防止疫情進一步擴大,南韓政府已經下令關閉酒吧與夜店,京畿道也關閉相關娛樂場所。初步統計,當初與「梨泰院毒王」接觸過的有5千多人,但仍有3千多人仍處於失聯狀態,可能是故意不接電話或留下假電話。

韓國爆紅電視劇中提到的「梨泰院」發生新冠肺炎群聚感染事件。(照片來源:網路)

【俄國】
俄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0日突破20萬例,如果病例繼續增加,很可能在幾天內成為歐洲病例最多的國家。不過俄國官方表示,俄國過去7天每天增加超過1萬例,是因為大量檢測,俄國已做過540萬次檢測,但英國卻只做了不到200萬次。

【德國】
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之前屈服於16個邦的領袖施壓重新開放社交生活和重振經濟,6日宣布鬆綁措施,但德國聯邦衛生部轄下疾病控制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 RKI)在每日公告中表示,德國現在每名病患傳染的人數上升到1.1,代表染疫人數持續增加。梅克爾已經啟動「緊急剎車」計畫,在疫情重新升溫時、將會恢復實施限制令。

【英國】
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10日發表全國演說,宣布「有條件」解禁方案,無法在家工作的民眾可以開始恢復上班,但盡量不要搭大眾運輸工具;13日起民眾可不受限外出運動。但強生宣布的新方案,蘇格蘭和威爾斯等地方政府不買單,因此強生改口宣布、新方案只適用「英格蘭」地區。

強生談話後,許多民眾立刻以為「已經解禁」而紛紛擠進公園、海灘,享受陽光,大批人潮讓警方疲於驅趕。

英國首相強生宣布「有條件解禁」,但只適用英格蘭地區。(照片來源:中央社)

【品觀點邀請您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