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台「準備入籍台灣」? 黃秋生:自由空氣是香的 |娛樂|品觀點新聞

分享:

抵台「準備入籍台灣」? 黃秋生:自由空氣是香的 |娛樂|品觀點新聞

2020/05/12 13:50:43文/

香港影帝黃秋生向來支持民主運動,無論是香港雨傘運動還是反送中皆大砲級公開力挺,因此被扣上港獨稱號進而遭封殺,演藝事業幾乎停擺。他12日凌晨在臉書透露,目前人已經「過五關,斬六將」入境台灣並在隔離中,並且還提到計畫移民至台灣的計畫。

黃秋生在臉書PO出一張彩色書法照寫道,「人在台灣。隔離十四天。自得其樂。」讓大家都相當驚訝。宅神朱學恆立即轉發黃秋生的臉書,開心說道:「難怪我最近有點想吃叉燒包,希望秋生哥之後可以開叉燒包連鎖店哈哈!」並歡迎他加入台灣人的行列。許多網友也紛紛留言「感謝你肯定台灣民主」、「台灣歡迎你」、「這不是大飛哥嗎」、「大飛哥不要被台灣的美食養胖了」。另外有粉絲表示,「歡迎你來台灣,享受無拘無束的生活,自由的空氣是香的,入籍台灣吧!」對此黃秋生在留言處回覆,「(有)感受到,準備中。」掀起一番討論。


(圖/翻攝自黃秋生Anthony Perry臉書)

事實上,黃秋生近年來活躍於民主運動,不僅為反送中示威出聲,也公然批評香港政府香港黑警暴力鎮壓的行為。黃秋生期盼,大陸與香港可如以往再次和諧相處;他也一再重申,自己並非港獨、不喜歡暴力,只是一位具有獨立思想、喜愛知識與厭惡邪惡的普通香港人,和大多數人都是一樣。

反觀香港,從10日下午至11日凌晨陸續有示威活動發生,其間防暴警察大舉拘捕200多名示威者,連在場採訪的記者,也遭遇警察粗暴對待,有報社更直指香港警察對記者「行刑式襲擊」。對此,包括香港記者協會等七個傳媒組織也發表聯合聲明,指責警察踐踏傳媒尊嚴。

另根據香港記協公布最新的「新聞自由指數」,香港的「新聞自由指數」評分創下歷史新低,跌幅亦是歷年最多。其中78%公眾受訪者認為,「8.31事件」中曾有警員趕走所有記者的事件,認為這對香港新聞自由構成損害。

這份調查在新聞從業員部分,有95%受訪者認為香港新聞自由的整體情況比一年前倒退,65%表示曾在採訪中曾遭到警方、不同立場人士的暴力對待。其中針對記者的警暴行為包括強光照眼、言語辱罵、刻意遮擋鏡頭、噴射胡椒噴劑及近距離投擲催淚彈等。


(圖/翻攝自黃秋生Anthony Perry臉書)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