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抗罷?挺韓網紅、柱柱姊意見大不同 支持者盼韓營說分明|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投票抗罷?挺韓網紅、柱柱姊意見大不同 支持者盼韓營說分明|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05/12 13:39:07文/

抗罷總動員,國民黨反罷韓因應小組由黨秘書長李乾龍帶隊,南下與高雄市長韓國瑜會面,商討如何因應罷韓。李乾龍透露,韓希望低調抗罷、高調防疫,國民黨會積極配合。

韓持續低調抗罷,不過也因此讓許多韓粉陷入焦慮,希望韓陣營能夠清楚告訴他們要如何因應罷韓。對此,雖有不少挺韓直播主呼籲韓粉6月6日不要出門投票;但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卻持反對意見,呼籲韓粉出門投反罷免一票。

李乾龍11日南下,與韓國瑜及幕僚針對罷韓案交換意見之後,12日上午仍留在高雄與黨工開會。對於反罷韓一事,李乾龍說明,他此行目的是為聽聽基層對於罷韓案的意見,而韓是國民黨從政黨員,黨中央一定全力支持他。李乾龍也透露,對於罷韓案,韓國瑜仍然希望能夠低調,但會高調做好防疫工作,因為隨著天氣趨熱,登革熱疫情也將不容小覷,黨中央會積極配合韓的定調。李也表示,在520之後,韓國瑜應該會對外公開說明。

或許為呼應韓的低調抗罷,近日許多挺韓直播主例如杏仁哥、陳清茂、村長、陳品宏等人的口徑一致,陸續呼籲韓國瑜支持者,6月6日不要出門投票,以免拉高對立氛圍,刺激罷韓投票意願,希望韓粉「只監票,不投票」。對於挺韓直播主的呼籲,洪秀柱則是持反對意見,在臉書發文表示,「請高雄的好朋友支持反貪腐、挺做事,6月6日請出門投反對罷免一票。」

到底要不要出門投反罷免一票,韓國瑜支持者分兩派吵得不可開交,就是因為韓國瑜現在處境實在岌岌可危。日前媒體釋出民調顯示,有高達50.2%的選民表示一定會參與罷韓投票,其中同意罷免的比例更是高達37.3%,韓國瑜遭到罷免的機率看似相當高。台灣大學政治學系教授王業立就給出幾點建議,提醒韓若要抗罷成功,除了要拿出防疫好表現,「展現執政能力」外,也要注意「不要再說錯話了」,「最重要的是,以實際政績感動高雄人。」

(圖取自//中央社)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