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送回9千份申請案! 侯友宜:和陳時中電話溝通過|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衛福部送回9千份申請案! 侯友宜:和陳時中電話溝通過|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05/12 15:44:54文/

新北市政府日前將9千多份紓困申請書送至衛福部,意外引爆爭議,衛福部也在11日下午,將所有的申請案全部送回新北市府。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與衛福部長陳時中強調,兩人已經通過電話,並溝通清楚了,大家都是好意。侯友宜強調,事情已經過去,也知道問題所在,之後新北市府依然會負起所有責任。

侯友宜上週五將近萬份紓困申請書送至中央,意外點燃紓困之亂第二戰場,也引爆外界輿論。11日,衛福部將申請案全數送回,並授權新北市府審查。對此,侯友宜表示,目前作法會回到區公所,由承辦同仁進行審查,當然若承辦過程中有不盡完善的地方,會由市長來負起責任;新北市也有將第一線的同仁集合,針對他們可能會遇到的問題做解釋,希望可以藉此,讓審查過程更快更順利。

(圖取自//中央社)

針對衛福部將申請案全數退回,侯友宜回應,他已經與陳時中部長溝通過了,「事情都過了,衛福部也講很清楚了,那也知道問題的原因所在,我們地方還是一句話,會負起所有的責任。」侯友宜強調,大家的出發點都是好意,雖然過程難免因為準備不及,問題比較多,但相信接下來會更順利。

陳時中則表示,他很感謝新北市府收回申請案自審,而在與侯友宜市長通過電話後,兩人已經達成共識,新北市「願意把責任擔下來,我們也很感謝」。衛福部方面則表示,衛福部日前已經協助鍵入6095件紓困案資料,且比對查調部分財稅及勞保資料,可望加速審查流程;中央未來也預計建置一個平台,當地方紓困申請案有認定疑慮時,就發到平台上,由中央給予解釋。

(圖取自//中央社)

 

相關新聞